學校要聞 2020-12-27

吳文琪獨舞暨創作展 學生共尋「根」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助理教授吳文琪12月20日於臺北市文山劇場舉辦獨舞及創作展「感恩之根:探索生命尋根溯源之旅程」,逾200位觀眾到場觀賞,包括通核中心主任李珮瑜、教務處秘書黨曼菁、以及通核中心的老師、上過吳文琪通識課程學生,以及北藝大的學長及同班同學,包括現任臺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吳義芳、三十舞蹈劇場團長吳碧容、藝術總監張秀萍等。

展演以吳文琪獨舞的「新生」做為開場,第二篇章「生命共同體」,加入大傳二吳倩瑩、航太碩一林家弘及國企二劉又瑄共同表演,第三段「築基織夢」和第四段「游」則回到吳文琪獨舞,呈現她返樸歸真的意念。演後座談首先由三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共舞同學進行自我介紹,林家弘表示因為大二修習吳文琪課程受到啟發,從此愛上舞蹈;來自香港的吳倩瑩自幼學習舞蹈,到了臺灣後沒再繼續,直到修習吳文琪的課才重拾舞鞋;劉又瑄則是在吳文琪的教導下,不再著重舞蹈形式,從心發展,找回兒時的質樸快樂。

現場觀眾進行分享,鄭雅心認為不用過度解讀舞者的詮釋,只須好好欣賞舞者所展現的肢體律動,「尤其搭配音樂時讓我覺得感動,彷彿自己的心靈也被洗滌了一番,這是一場非常棒的表演!」本校航太系碩一林子祐則認為此次觀舞改變了他的某些想法,「我一直對於性別有著刻板的印象,認為只有女生才能穿裙子,但這次看到男舞者穿著裙子跳舞,讓我覺得沒有違和感,也改變了我的想法。」

對於此次演出,吳文琪感謝學生、同仁以及母親,「能有今天這場演出是許多人共同的付出,非常幸運在通識中心任教,讓我更有彈性地去實踐自己的夢想,也讓學生有機會一起上臺表演,更因彼此之間的信任,讓我們更能自在地共舞,一起呈現最好的表演。感恩的心,支持著我不斷努力,今後我也將持續不懈,帶著學生一起向下個目標邁進。」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8 | 點閱:10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