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1-03

SDGs教會大學生的一堂課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2月28日與29日晚間6時30分在鍾靈中正堂Q409與體育館SG122舉辦「給大學生的永續發展第一堂課」,第一天由陳彥銘老師進行演講,講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概論,包含SDGs的制定目的、過程與特性,並發表現況與實例分享;第二天以工作坊的形式與同屬性的社團進行交流。

陳彥銘解說聯合國永續發展包含經濟、社會與環境的層面,必須懂得權衡價值的交換,替下一代人們謀取福利,並保障弱勢。說明如何在聯合國被提出來解決問題,實際舉例在學校內運用這些目標來達到永續發展,例如淡江校慶市集全面使用環保餐具,並與青瓢公司進行合作,當天使用當天清洗,收取清潔費用,節省了近3,000個餐具,結合了減廢減塑的理念。

陳彥銘表示,「舉辦這個講座期望社團的成立宗旨與永續發展做連結,大學生可以透過日常生活尋找自己的生涯與職涯定位,追求安居樂業的目標。」

公行四林怡萍認為,演講著重在介紹SDGs所要達成的最終目標,有提供好氏社會企業的網站,讓大家自己上去看有興趣的目標內容,再進行提問。了解各項目標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只特意去發展其中一項是會造成反效果的,也知道重點不只是了解17項目標是什麼,而是能真正做出行動。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