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28

「校園話題」我的第一次

午后的春風和煦,我背包裏裝著一瓶貨真價實的法國紅酒「Saumur 1996」,經過車聲和人潮,踏進了友人的芳閣。

Nikita、小鈺、和我,第一次喝紅酒。(本人已第二次啦!)

三個女生妳看我,我看妳的,「誰會拔軟木塞?」

「好了,誰最有經驗?」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只喝過一次紅酒的我,在她們面前就算是「前輩」了。

沒想到螺絲打下去之後,竟拔不出來,本姑娘雙腿夾緊瓶肚,往前用力一拉!(又不敢太囂張,怕軟木塞一裂開,那就只好吃木屑配紅酒了。)

「啵!」多麼高潮的一刻呀! 我們以紙杯代酒杯,就著從高窗灑下的陽光,從「美酒」講到「男人」,從「男人」憶及童年愛和男生打架的怪脾氣;我們的臉也紅了,心也熱了,旁邊的小鈺靜靜地笑著,咬住綠茶的吸管。

我和Nikita一人一半地把整瓶紅酒很乾脆地「解決」了,紅酒不要放過夜嘛!那天傍晚的法語會話課,我們倆個妳一句我一句的,法語的靈感、動詞的神妙,在我們口中猶如長江三峽之奔騰洶湧、猿啼不絕……

故友已遠在法國的美食天堂──里昂,品嘗著她那不曉得是否已是一千零一杯的紅酒;有了如此醺然的第一次,我永遠都會愛上每一口豐富的葡萄滋味!

NO.4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