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2-21

科技部研究補助 梁喻惠將赴瑞典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物理博四梁喻惠獲得科技部110年度「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將可前往瑞典隆德大學進行學術研究一年,「很開心獲得補助,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經驗,激勵學弟妹能踴躍規劃申請,開拓自己的學術視野,提升學術能力。」

該計畫為科技部為配合國家長期科技發展需要,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培育在校優秀博士生國際研究經驗而訂定,梁喻惠表示,「出國研究是當初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感謝指導教授的鼓勵,以及目前在隆德大學/MAX/IV Lab.擔任研究員的黃詩雯學姐大力協助,才能順利獲得補助;希望除了在學術之外,也能在語言及文化上有所收穫。」

物理系系主任薛宏中說明,系上非常鼓勵學生出國開拓視野,尤其博士生的學術研究實力相對穩定,接軌國際學術研究更能讓他們接觸更多研究資訊,提升自身的研究能量,這個效益在該系的副教授董崇禮及助理教授李啟正身上被證實。「本系與隆德大學的學術交流向來密切,除了教師之外,雙方也積極鼓勵學生有機會可規劃出國交流;目前教授群們努力建立起與學生的互信關係,同時透過專題實驗室的運作激發學生們對學術的熱情;另外也積極尋求與國內各大研究中心的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提升研究興趣,同時擴展學術視野。」

梁喻惠的指導教授杜昭宏一直希望學生能夠走出實驗室,勇敢進行更多嘗試,「我們現在一直努力的,是為學生找尋並創造機會,只要學生願意,都能有機會提升自己。」他也鼓勵希望走學術研究的學生能多出國看看,「除了可以更認識國外的研究環境,接觸更多不同的研究方式,最重要的是建立國外的學術研究關係,替未來鋪路。」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1 | 點閱: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