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2-21

全校募款目標訂為1億 2千萬元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募款委員會第32次會議於1月13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HC306 永光廳舉行,會中頒發 109 學年度勸募感謝獎(於108 學年度勸募累計達 100 萬元以上者),共有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及工學院院長李宗翰等16位教職同仁及校友獲獎。會中訂下110 年度全校總募款目標為1億 2,000 萬元。

會議由葛煥昭校長主持,他感謝全體教職員努力及校友們的熱心支持,「109年度募款績效非常好,創下新的高度,募款總金額達到1億4,000多萬,捐款總人次為 2,665 人次。」整體目標雖已達成,但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募款比設定的目標值還差很多,需要想一些方法及策略,讓守謙增加募款。例如各系所主管強化與系友、所友的互動。

葛校長也說明,希望各系所主管強與系友、所友的互動,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組執行長、募款委員會執行秘書彭春陽報告,擬推動「每日10元,百年樹人」募款概念,鼓勵師生及校友進行長期小額捐款。另加強建立捐款人與學校的溫情鏈結,預計累計上年度捐款金額,寄送生日賀卡或賀禮給捐款人。並希望與王道銀行合作發行淡江大學認同卡,每筆消費金額由王道銀行提撥0.2%回饋母校校務發展基金。

為持續推動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專案,將持續辦理「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捐磚」方案。鼓勵逢五逢十的系所擴大舉辦系所慶祝活動,邀請系所友返校聯繫情誼,順便推動守謙專案勸募。因此擬定110年度之守謙募款目標為1,000萬元。

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建議,淡江校友逾27萬人,仿照美國名校捐款方式,推動小額捐款,學校會將捐款人分級,在舉辦校友會活動時,用不一樣的 徽章或色帶區分捐款者,讓大家方便辨識,也讓拿到高等級的校友感受到榮譽。淡江菁英會會長江誠榮則舉例指出,其實淡江傑出校友很多,不管是哪一個系,應該善用系、所週年慶的機會,邀請系、所友返校,「像去年我們航太系週年慶就募集了160萬元。航太系系友LINE群組原先才20多人,目前已增加到200多人,每一屆邀請2位校友擔任代表,預計今年2月席開5桌聚會。」因此要請各系友會的會長和系所主管投入與校友互動,平常就要多多聯繫系友們,就能起到帶頭的效果。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2 | 點閱: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