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07

京雅藝術會員聯展 多元媒材風格吸睛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你看,她們比YA的手在發光!」「最後的晚餐,吃的竟然是麥當勞!」「漫威英雄和巴斯光年同框,一起在天上飛耶!」「紫色的葉子看了好療癒!」16位風格迥異的藝術家,超過16種不同的藝術呈現,肯定帶給觀展的你滿滿驚喜。文錙藝術中心3月5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京雅藝術聯盟會員創作展」開幕式,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策顧問紀政、前駐法大使張銘忠等逾百人出席。

莊希豐致詞時首先感謝藝術家們願意將珍貴作品提供本校展覽,也提及淡江的辦學理念在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藝術涵養在其中更扮演著重要角色,這也是張建邦創辦人設置文錙藝術中心的用意。張炳煌補充說明,淡江雖然沒有藝術相關科系,但有文錙藝術中心、文錙音樂廳、海事博物館等設備完善的場域,得以透過舉辦藝術活動豐富並提升師生們的心靈生活。

策展人,藝術中心諮詢委員,前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說明,本次邀請的藝術家,大多為他曾經陪伴及教導過的學生,畢業之後仍持續聯繫,在藝術的道路上相互分享、共同努力,「他們的作品非常多元,且具有自己的獨特風格;有些人即使成為企業經營者,卻仍涵泳於藝術之中,透過工作及生活的歷練,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其餘的人則投身藝術教育,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培育新一代的藝術活力與創意。」觀展者,同時也是〈伴著紫紅色光影說YA〉主角群之2的林千鈴與戚桂卿開心地在畫作前比YA,「看到這幅畫,就會想起當年一起在淡水河邊的快樂時光,感謝歐秀明老師幫我們留住了這一刻的永恆。」

此次展出70餘幅作品,除了水墨、油彩、壓克力、水彩,還有立體的木雕、塑膠、金屬與綜合媒材的呈現。其中王淇郎的雕塑作品《活出愛—單國璽樞機主教》置於入口不遠處,一進門就能看到他帶著微笑張開雙臂的樣子,彷彿讓人感受他慈愛地邀請大家進場觀展,體驗藝術家們滿滿的愛。活動展期自2月24日至4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星期六、日、國定例假日及3月29日至4月1日休館。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8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