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水環系維恩亞獲綠色科技論文獎、高偉翔獲污水下水道簡報冠軍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水環系博士班畢業校友維恩亞參加財團法人慶恩教育基金會「2020綠色科技研討會」中,以「電化學程序同時去除不同種類廢水中的重金屬及有機物:去除機制及效率」獲頒博士組論文獎,獎金15萬元和獎狀乙張。水環四高偉翔則在「2020汙水下水道全國性電梯簡報大賽-你的60秒揭密汙水下水道」中,他以「一件小事,對河川的影響竟然這麼大!」為題,獲得學生組個人組冠軍。

維恩亞說明,該論文主題是以電化學程序,藉由電化學還原反應以及電置換、沉澱、沉積來處理電鍍廢水,並嘗試增加其效率。維恩亞表示,作為一名環境工程師,廢水處理也是他的專攻項目之一,隨著臺灣的新南向政策推動,科技產業也到越南發展,期許自己能將自身專業發展致力於工業廢水處理的技術上,他感謝指導教授、水環系教授李奇旺督導及鞭策,讓論文能順利完成並獲獎。

另外,水環四高偉翔獲得「2020汙水下水道全國性電梯簡報大賽學生組冠軍,該獎是由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舉辦,高偉翔很高興能夠獲獎,他分享,這場比賽分兩階段評選,在第一階段評選影片中,他將汙水下水道作為第一人稱闡述,從汙水下水道的角度來詮釋它的優點以及人類對它的影響;第二階段上臺簡報時,變化身為里長伯,將臺下的評審、同學當作里民,並使用臺語向「鄉親們」宣導,污水處理系統以及水環境保育上的重要性,終獲得評審青睞。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