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楊雅喆重搭中華商場 新戲開播 總統點讚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由大傳系校友楊雅喆執導的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於2月20日起在公視播出。故事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以1980年代的臺北為背景,講述西門町天橋上一個神秘的魔術師,如何用炫目的魔術幫助人們正視自己內心,從而獲得改變一生的神奇力量。劇集一經播出,就廣泛獲得多方好評。總統蔡英文更是在首播當晚就在臉書發文,直誇是「超優質臺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總共花費五年時間、二億臺幣製作完成,其中最令觀眾驚喜的便是投入八千萬資金、重新搭設還原當年的臺北地標建築「中華商場」。在楊雅喆看來,中華商場不僅是自己年少時接觸流行服飾、流行音樂的購物廣場,而且象徵著「很多人慾望的集合場」。

為此,劇組收集了超過1000張照片去認識商場的各種樣貌,楊雅喆說:「如果只做80年代是不對的,還需要知道為什麼要蓋?之前是什麼樣子?這些都是需要去瞭解的基本功課。」與此同時,他也重金請來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的視覺特效團隊合作,以CG輔助實景,確保畫面的精緻逼真。

當然,楊雅喆深知每位觀眾對於80年代的臺北都有不同的記憶。「什麼是絕對的真實?即使是一個商場,裡面的文化也很多元。我只能以戲劇上所呈現的效果是否多元作為判斷。」他嘗試以多元的視角和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建立起情感的連結:「這齣戲雖然探討80年代的問題,但它們依舊存在於現在。」透過這齣戲,楊雅喆希望既可以讓五、六年級生重溫過去的青春歲月,也讓年輕一輩看到一個截然不同卻又情感充沛的臺灣。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5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