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3-07

淡江男籃進軍全國大專聯賽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排名賽於2月28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本校經四戰三勝成功搶進全國賽。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谷臣表示,這次排名賽在淡江主辦,我們擁有主場優勢,整個賽程都打得很漂亮。全國賽將於3月26日開打,希望可以延續這樣的氣勢,我們對全國賽奪冠有信心。

本校的第一場賽事迎戰輔仁大學,即以99:83成功捍衛主場。蔡東霖強悍的外線能力搭配黃麟翔能切能投的傑出表現,兩人全場合計貢獻66分,為第一場賽事的勝利奠定基礎。

第二場賽事於3月2日進行,對手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本場賽事有多位球員擔綱得分角色,如來自馬紹爾群島的王傑(Ballu)貢獻共計11分、梁鎬10分,以及防守端的蔡宇軒繳出11籃板的好成績。雙強對決纏鬥至加時延長賽,最終本校以86:81擊敗臺科大,確定本校成功晉級全國賽。賽後,身為球隊主力的蔡東霖表示:「剛開始針對防守時,對方主力守得不錯,我們有把比分拉開!但是當他們防守變陣後,我們處理球不夠冷靜,導致失誤太多,這點也是下半場被追平的原因之一,而進攻選擇也應該要再加強。」

第三場賽事於3月3日對決醒吾科技大學,本校以74:64擊敗對手,但本場賽事進攻端表現較弱,多次出手未進。後來黃麟翔貢獻11進攻籃板,力挽狂瀾,最後在醒吾科大外線連續失誤之下,本校順利拿下三連勝。

本校3月4日與亞東技術學院進行最後決戰,可惜以73:75遺憾失守主場,未能再次全勝晉級。第一節趙紹晴參與進攻打出首波攻勢,先馳得點;接著趙先傑挺身而出打出13分,在進攻端穩定表現,面對亞東快速的進攻風格,多次搶下關鍵籃板,避免淡江被反快攻而失分,下半場蔡宇軒五罰全中,在拉鋸戰中仍冷靜拿下分數,最終以2分之差吞首場敗仗。

面對主場壓力,如何穩定發揮實力,蔡東霖謙虛的說:「先從防守做起,必須給對方更多的壓迫,導致他們失誤,讓我們得到球權;進攻的部分,我只是做好平常練習在做的事情而已!把握空檔把球投進,主要是隊友給予我的信任,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出手,非常感謝。」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