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14

特優教師觀課交流 黃子榮引導式教學成效佳

【記者游晞彤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3月11日下午2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特優教師課程觀課交流,由體育處助理教授黃子榮開放「室內足球興趣班」課程觀課,6名教師到場參與。

黃子榮於課堂中,藉由把熱身運動遊戲化的方式,讓大家慢慢熟悉足球。課程第一階段,他先將同學分成8人一組,其中一位站在中央,其餘則圍成一圈坐下,坐著的人要相互傳球,中間站立者必須想辦法移動腳步去攔截,此階段兩方人馬都只能用手碰球;接著他再把任意兩組合而為一,中間改成2人站立,其目的是要培養學生的傳球角度、傳球距離、防守步伐和防守站位。

第二階段課程為「足內側傳球」,大家改成3人一組,其中一位雙腳微開站立,另外兩人要互相傳球,過程中球要順利穿越站立者雙腳之間,黃子榮藉此來訓練學生踢球的準度和角度。之後同學們回復成第一輪分組的模式,並改成用腳傳球或搶球,隨著踢球的動作漸趨成熟,場面開始變得越來越激烈。第三階段課程,全班分成三組,各組同學輪流擔任球員和守門員的角色,開始進行足球競賽。

資管一邱紹愷說:「上過子榮老師的課後,終於學會正確的踢球姿勢,讓我射門準度大增。」觀課教師,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谷臣表示:「足球是難度較高的運動項目之一,需要長時間訓練才能看到成效。黃子榮以各種分組遊戲帶領初學者循序漸進地接觸足球,是非常有效的教學方式。」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4 | 點閱: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