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21-03-14

【留學傳真】經濟四陳佳妍 上海行體會不一樣的教學

經濟四陳佳妍在大三那年前往本校之姐妹校中國上海同濟大學之國際經濟與貿易學系,累積自身實力。她表示,上海地區很國際化,漫步街道隨處可見定居於此的外國人,彷彿置身歐美國家,城市裡交錯坐落的高聳大樓以及不便宜的物價,與臺北生活十分相似,「雖然上海的物價昂貴,但同濟大學校內食堂的價格卻很親民,像是一碗飯加兩道菜(有肉品)只要人民幣5元(新臺幣22元)。」

在當地求學期間,她觀察到,當地學生在課業方面非常認真,課堂上不會有玩手機、睡覺、吃東西的情形,圖書館隨時都充滿著師生在準備各式資料,同時教室寬敞舒適,無論教師或學生都會準時上課不會遲到,上課時,學生會熱烈發言,教師也會充分與學生互動,這些都與在臺校園生活形成強烈對比;也因為這樣積極的學習態度,讓陳佳妍把握學習機會,無論是報告、考試都全力以赴,她笑說:「因為不能讓臺灣人丟臉,而且上課氛圍能感受到老師們對教學的熱情和積極,例如在財政課時,老師提到關於草鞋的問題時,大家針對這個議題就討論整堂課,整體氣氛很歡樂,也讓我更加有動力去上課。」

課業之餘,陳佳妍安排行程走遊中國,她分享,這趟交換之旅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許多好友,至今都還有聯繫外,並互相鼓勵激勵自己要努力向前不要虛度生活。她提及,也許有人認為海外交換生活只是去玩而已,其實這是拓展視野最好的方法,在這全球化時代中,鼓勵大家勇於嘗試不同的生活方式、多認識異國的人事物,開拓自己的格局。(文/林靖諺、圖/陳佳妍提供)

(本專欄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4 | 點閱:9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