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1

學務處公布淡水校園週邊十大交通危險路段

十大危險路段說明:

1. 本校校門口附近路段 (27次車禍13人受傷)

2. 田徑場外圍學府路路段 (19次車禍25人受傷)

3. 水源街二段與英專路出口路段 (13次車禍20人受傷)

4. 五虎崗機車停車場出口至177巷出口路段 (17次車禍30人受傷)

5. 學府路100巷至136巷路段 (10次車禍13人受傷)

6. 淡金路在北新路至紅樹林捷運站路段 (16次車禍21人受傷)

7. 大忠街與中山北路交叉路段 (7次車禍11人受傷)

8. 大忠街燦坤店附近交叉路口

9. 大忠街與學府路交接指南客運出入口附近路段

10. 北新路182 巷十字路口 (1次車禍1人受傷)

【本報訊】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近日根據九十年至今年十一月軍訓室的值勤處理記錄,統計出淡水校園週邊十大危險路段(如圖示),公告全校師生周知,希望透過此次的宣導,提醒同學遵守交通規則,降低本校學生的交通事故,以避免憾事發生。

十大危險路段中,以本校校門口附近最為,事故記錄達27次,計有13人受傷;其次為田徑場外圍學府路路段,計有19次車禍,25人受傷;而五虎崗機車停車場出口至177巷出口路段則有17次車禍,造成30人受傷。其他如淡金路在北新路至紅樹林捷運站路段、水源街二段與英專路出口路段發生事故的機率都很頻繁。不過,此數據尚未包括在離校較遠的台北市與台北縣其他地區,諸如中正東路、淡金路、大度路、承德路等路段。

根據這段期間的記錄,淡水校園周遭發生的學生車禍案件中,以機車肇事為最多,計有110次134人受傷。去年發生的三起死亡車禍,就分別在基隆基金公路、台北大度路、桃園竹圍鄉間小路騎機車發生車禍死亡,由於別人的疏忽加上自己的不小心,造成終生遺憾。

此外,台北縣政府在轄區內進行「危險街道」調查,結果發現淡水地區學校週邊,滿是窄小的街道,亂停車情況十分嚴重。受到最多討論的水源街,人口密度高,巷道狹小,亂停車嚴重,阻礙消防車進入,有著潛在危機。

依據淡水分局十月二十七日函覆本校加強宣導水源街巷弄會危及消防救災之路段計有:水源街二段七十四巷、七十六巷、九十二巷、九十二巷五弄等處。此外大忠街五巷、三十四巷,北新路一四一巷、一八二巷,學府路一○二巷、一三六巷,也有類似情形。這些地區雖有民意與停車的需求,但為了公共安全考量,未來警察在稽查違規停車的行動上將更加積極,同學宜依規定停放機車,否則被開罰單與被拖吊的情況將會很頻繁。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