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1

6044人就學貸款獲核准

【記者賴映秀�曹瑜倢報導】本校就學貸款案件經審核,共有6044人通過,將於本月中旬發放書籍學雜費。不過,多數的同學對於之後還款及利息的問題,都不甚了解,生活輔導組提醒同學正視信貸問題,以免貽誤終身,一輩子受影響。

根據台灣銀行承辦本校就貸業務的簡小姐表示,本校學生的貸款金額每學期多半在六萬以上,四年大學都貸款,就累積五十萬負債,自畢業後一年的起息日起,每月必須償還本息,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負擔不輕。

生輔組組長高燕玉表示,近年申請就貸的同學激增,但有許多同學對於負債的後果都不甚清楚,如果學生們畢業後不按時還款,日後衍生的利息和信貸不良的問題,則將相繼纏身,不但自身受影響,連帶也影響保證人的信用。

承辦人陳瑞娥也表示,銀行為了處理就學貸款呆帳,要求教育部成立「信託保證基金」,學校出資5%,由「獎助學金費」支付,這些都是每位學生交的錢。所以那些拖欠貸款的同學,也同時成了大家的負擔。

同學們雖然對於利息沒有概念,但對還款都很有信心,從高三即開始辦就貸的公行一陳靖婷,打算四年都貸款,但她現在已經開始打工存錢,準備畢業後分期還款。同班的洪煒婷是第一次辦貸款,她算算自己四年貸款下來大約40萬左右,已有畢業就開始還貸款的打算。英文四蕭卉君、財金四游文錡對利息也不了解,但她說自己會準時還款:「因為我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啊!」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