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05

機械系邀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主講「品牌發展策略」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機械系於3月25日至4月22日,每週四下午1時在E787舉行為期4週的「創創講堂」,由機械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陳百州主辦,本次邀請文創、資訊、金融、人力領域業界蒞校演講。3月25日先由茶籽堂品牌創辦人趙文豪說明「品牌發展策略」,同時也是電機系校友的趙文豪以豐富內容和互動,在場近60位師生滿載而歸。本次先由機械系教授王銀添開場、陳百洲說明開辦創創講堂的目的,除了讓學生延伸創新和創業的觸角外,他以「思考、提問、再思考、再提問」鼓勵同學可透過創創講者的內容和經驗,以讓自己的想法能具體實踐。

趙文豪以「品牌心法分享」和「未來世界的樣貌」為題說明創辦茶籽堂的心路歷程,他除了介紹自家商品外,並以「苦茶籽循環全運用」說明以循環經濟來活絡地方經濟,趙文豪帶來自身率領團隊深入宜蘭南澳朝陽社區,利用苦茶油翻轉當地生活並帶動青年返鄉的實例,解釋以循環經濟帶動地方創生,並使企業永續發展,他表示,過去製造時代中,企業會是先從開發製造再到品牌行銷,消費者看不到原物料和環境土地,現在時代已經改變,環境土地和品牌成為先驅,企業反而成幕後推手,從茶籽堂來看,是先從關懷土地讓消費者看到產品的好,相信茶籽堂的服務和精神後,讓更多人關心社會環境,就能有層面更廣的善。他以「共好・共益」說明品牌經營的核心精神,並勉勵想從事品牌經營的同學,「要相信對未來的美好想像,並學習挖掘事件的本質和價值,這一路上所有的累積就是品牌。」會後,同學踴躍提問,趙文豪一一回覆,並與大家合影留念。陳百州預告,4月8日將邀請 Google合作夥伴業務前負責人黃詩妤來校,敬請拭目以待。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SDG17:夥伴關係)

NO.1121 A | 更新時間:2021-04-05 | 點閱: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