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4-05

治療師李秋燕實作伸展操HOLD住痠痛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衛生保健組為讓教職員工了解正確姿勢與肌肉放鬆的知識,保障其身心健康權益,並融合SDGs「良好健康和福祉」及「優質教育」兩項永續目標,特於3月23日中午12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舉辦「預防痠痛我Hold住」講座,由李秋燕物理治療師主講,吸引逾40人參與。

李秋燕指出,無力的肌肉會造成過度使用其他的肌肉,以致緊繃,所以要長期穩定的鍛鍊肌肉,「對於較為緊繃的肌肉就是加以伸展把肌肉延長,便能達到舒緩的效果。」現場配合電腦簡報講解,兼以理論與實作同步進行教學,接著示範辦公室伸展操,帶領學員起身動一動,從上肢、肩頸到手臂、手腕處的伸展以及下肢拉筋與坐姿調整等,進行全身性的伸展,讓肌肉筋膜得以按摩保健。

現場聽眾詢問,該如何解決因長期坐著辦公而有的下背腰痠問題,李秋燕提議可購買輔具抱枕放置在後背處支撐,並須避免久坐,可減緩痠痛。

承辦人衛保組護士吳燕莉表示,本次活動讓參與者了解正確姿勢與肌肉放鬆知識的重要性,透過實作伸展操,讓肌肉筋膜放鬆並依步驟進行按摩,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又靈活。

(本新聞連結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SDG4優質教育)

NO.1121 A | 更新時間:2021-04-05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