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02

江玉瑛手工熬製桂花蘋果醬獲選世界A.A. Taste Awards二星美食

【舒宜萍淡水報導】產經系校友江玉瑛以純手工熬製的桂花蘋果醬,首度參加世界四大美食獎之一的2021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風味評鑑」美食獎,榮獲兩星榮耀。該獎項分為三星、兩星、一星、評審團特別獎及美味獎,今年有57個參與國家,共1千多件優秀作品參賽,她說:「透過手工果醬將純粹幸福的滋味傳遞給大家,是我的初心。」

評審團包含歐洲區、亞太區國際飲食評鑑機構成員、國際專業廚師、營養師、學者、美食評論家等,每件品項採獨立評鑑方式,以料理和食品的第一印象、氣味、視覺、口感、整體風味、尾韻與成分純粹無添加的程度等指標,作為評鑑標準。

獲得這項難得的獎項,江玉瑛深受鼓舞,因作品不僅要求美味,更重視少添加或無添加人工製品的精神,堅持傳統餐飲製程工序,方能獲得肯定。多年來她在不同季節以研發各式口味的果醬聞名,例如冬天用宜蘭當地小農種的紅心芭樂做果醬,冬季桂花蘋果醬選用一顆120元的特選級日本蜜蘋果,搭配石碇的頂級乾燥桂花,夏天則有愛文芒果、火龍果。

江玉瑛說,這8年多來愛上熬煮手工果醬,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受到國際美食獎的肯定,仍將秉持初心,抱持職人精神,用時間與愛慢工熬煮呈現水果的純粹風味。她「以果醬會友,期待天然健康美味的手工果醬能讓更多有緣人品嚐。」

關鍵字 #產經系 #江玉瑛 #校友 #桂花蘋果醬 #A.A. Taste Awards #二星 #無添加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3 | 點閱:1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