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1

舞研社柔美神秘 國標熱情滿堂彩

【記者陳泊村報導】寒冷冬雨澆不熄舞蹈的熱情!第二十五屆大學舞展於上週二晚間六時三十分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天空雖然下著雨,但熱情的觀眾仍然在雨中排隊進場。來自淡江、輔仁、東吳等十七所學校以及鳥與水舞集,共表演二十一個節目,街舞、熱舞、爵士、現代等主題舞科佔一半以上,顯示學生比較喜愛時髦流行的舞蹈,但傳統的民族舞穿插其中,時而典雅時而狂野,給觀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由教育部、救國團指導,本校主辦的第二十五屆全國大學校院舞蹈觀摩展以「舞蹈列車」為主題。救國團李鍾桂主任在致詞時提到,本次舞展原定五月舉行,但因SARS延期至今,她感謝淡江第五度主辦,由於淡江願意承辦,才得以延續下去。校長張紘炬博士則表示,感謝各校協助,一同參與這次活動。

本校舞研社擔任開場,表演民族舞蹈「壁仙雲遊」,造型千姿百態,舞姿柔美神秘,呈現西域的民族情感與氣質。舞者穿著白色舞衣,輔以托塔、胡琴等樂器,在悠揚的樂聲中,以輕逸的舞步展現出萬種風情,彷彿敦煌壁畫中的美女復活。

國標社則擔任壓軸演出,表演「C'est la vie」,二十四對舞者,擺出大排場,融合恰恰、倫巴、鬥牛舞等三種舞科,表現出情挑、愛慾的世界。恰恰以瑪丹娜的歌曲「Die Another Day」為襯底音樂,表現出男男女女相戀的熱情。頓時音樂轉變成鬥牛的音樂,男舞者化身為鬥牛士,女舞者則為鬥牛士身上的披肩,以狂野的舞步糾結著,表現出情人吵架的衝突。情緒急轉直下,音樂寂靜下來轉為抒情的法文歌曲,爭吵過後的情人和好了,跳著愛情之舞,以浪漫的舞步展現情人的甜蜜及火熱的情慾,慢慢的畫下活動的句點,也博得了滿堂彩。

NO.5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