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6-06

諮輔中心推行心理健康操 防疫也要顧好情緒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學校全面實施遠端學習至學期末,學生難以到校進行諮商輔導。為能繼續照顧學生的心理狀況,學生事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建議防疫期間可使用「心理健康操」心理諮詢信箱,以信件取代面對面的方式來進行諮商輔導,愛護身體之餘也要照顧好心理健康。

學生可於信件裡談談心事、困擾或疑惑。無論是自我瞭解、學習適應、生涯探索、情感困擾、家庭困擾、一般人際關係、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心理疾病諮詢等問題,都會由專業的心理輔導老師回信。每封信都會受到重視,信件全程皆以密件謹慎處理,學生可以安心使用。若為急迫性的狀況,仍可申請至諮輔中心直接諮詢。

諮輔中心輔導員李元親表示,部分學生在描述問題時不夠清楚,甚至只用一句話表明目前的身心狀況,對此輔導員難以提供有助於學生的回應。透過文字表達,也可能誤解語意,因此建議學生以信件表述問題時,盡可能將問題說明清楚,讓輔導員能理解學生的狀況,才能及時給予有效的協助。

李元親也說明,若學生以寄信方式達到第四次,為擔心學生有不願意面對面做諮商的狀況,導致長期一直讓問題困擾著自己,輔導員也會根據需求,直接電聯學生進行諮商,盡力協助學生調適壓力,擁有健康的心理。

關鍵字 #諮輔中心 #疫情 #心理健康 #諮商輔導 #信件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5 B | 更新時間:2021-06-06 | 點閱:1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