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6-14

線上歡送6300生 親師同步溫馨撥穗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大學是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畢業典禮更是這個階段的里程碑,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學校無法舉辦實體畢業典禮。為了不讓學生抱憾,本校109學年度畢業典禮特別安排於6月12日上午10時在學校網頁首頁畢業典禮專區(網址:http://graduate.tku.edu.tw),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行,邀請所有的畢業生及家長都能在不受環境限制下全程參與,還能由家長親自撥穗,共同分享感動的一刻。

本次畢業典禮主題為「AI淡江展翼國際,企業最愛永續未來」,逾6,300位應屆畢業生,分別來自8個學院,包含58個國家、約550位國際學生,將一同展翼飛翔,迎向美好的未來。畢典主場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有蓮國際會議廳,典禮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董事長張家宜出席致詞,並邀請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採預先錄影的方式為學生致詞勉勵。

今年畢業生雖然無法親臨現場,仍可線上同步參與,並邀請親朋好友一同視訊參加畢業典禮。典禮將於9時40分播放畢業禮讚《我們的回憶》,畢典儀式10時正式開始,全體畢業生可以使用MS Teams的直播(網址:http://bit.ly/tku109gralive)、Youtube直播(網址:http://bit.ly/tku109utub)或以掃描QR Code方式連線觀看。

典禮將頒發109學年度畢業生四大獎項,獲獎同學分別有學業獎62名、操行獎62名、服務獎14名及體育獎30名。而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將推薦博士班畢業生,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則分別進行碩士班、學士班的頒證,屆時受證代表將在遠距進行撥穗儀式,線上參與的畢業生們也可由父母或重要的長輩同時進行,還能錄製撥穗畫面分享至Youtube,學校將選擇精彩畫面製作紀念影片。

今年畢業生代表為日文系蘇亭安,她在致詞代表甄選活動中,從眾多來自不同國家學生中脫穎而出,評審對其自信表達及穩定的台風都給予肯定。蘇亭安將以大學四年的回憶讓大家產生共鳴,並代表全體畢業同學致謝詞、道別大學青春生活。最後將邀請線上的畢業生再次大聲同唱最具淡江精神的校歌,典禮尾聲亦將播放所有應屆畢業生名單,為大家在淡江大學的學習劃下圓滿句點,祝福所有的畢業同學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關鍵字 #線上直播 #畢業典禮 #畢業禮讚 #林健祥 #蘇亭安 #MS Teams #Youtube #預先錄影 #有蓮國際會議廳 #撥穗 #遠距 #頒證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4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