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14

應更落實大學生體能教育

【記者張筑雲報導】教育部上週二(八日)派遣四位督學宋新民、彭火炎、吳椿榮、許志賢蒞校視導,對於本校三化政策給予高度肯定。

吳椿榮督學表示淡江財務年結餘高達一億三千萬餘元,是他所視導過的學校中最高的,顯示淡江財務狀況良好。吳椿榮督學說明:「各處室訂定職員工作守則,並隨時作更動,是制度化的具體表現。」許志賢督學在參觀教務處時指出:「 本校教務作業全面電腦化是特色之一,將資訊化政策實行得很徹底。」

彭火炎督學指出,本校可以開設以當前的新科技,或未來需要的新知為主的課程,以培育創業家的態度教學,提昇本校未來的競爭力。彭火炎也表示,台灣學生的體力大多不足,如何落實大學生的體能教育,讓不願意動的學生動起來,是本校應當注意的課題。

學生會會長許家榮在和督學們會談時提出,巧克力花園社區附近有許多碎石子路,因為地主問題至今無法改善,威脅到附近同學的生命安全。張校長則在稍後綜合座談中回應,教官會定期巡視同學的外宿環境,對於不合格的房子會要求房東盡快改善,否則請同學不再承租。

企管三張佳萱反應各系的選修課開得太少困擾許多學生,造成一班將近兩百人的大班課。張校長說明在課程改革研討會已確定未來將降低必修學分,活化各系所,利用選修課來達到課程整合。

宿舍不足是本校長久以來的問題,目前已確定將承租中央廣播淡水分台的舊宿舍作為學生宿舍,規劃有一百個床位,但是距校區有一些距離,將有接駁車行駛。在會談過程中,文錙藝術中心秘書沈禎替四位督學素描人物畫,督學們感到相當特別。

四位督學中,宋新民、彭火炎、許志賢三位督學都是本校校友。督學吳椿榮在綜合座談時反映教師的意見,指出助教的定位問題及聘請人數是否增加是學校應關注的問題,張校長說明本校助教聘請以專業科目為主,其他則以研究生代助教。宋新民督學指出本校老師在學術上的成果,可以透過媒體對外界發表,讓一般大眾也可以了解。彭火炎相當關心社團活動場地、辦公室,以及經費是否足夠。學務長葛煥召對此作出回應,體育館計劃在兩年之內完工,未來將可容納兩百多個社團辦公室。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