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加油讚 2021-10-11

【學程加油讚】永光化學就業學分學程

台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永光化學)創立於1972年,主要是研發、生產色料化學品與特用化學品等高科技化學品。創辦人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是本校校友,對母校貢獻良多。多年來,陸陸續續有許多化學系系友進入永光化學公司服務。近幾年,永光化學提供了暑期實習的名額,更與化學系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化學系為落實學用合一政策,強化學生實務知識與專業職能,透過以就業為導向之實務課程規劃,輔以提供學生職場之實習經驗,特此規劃此「淡江大學永光化學就業學分學程」,希望能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

凡本校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及研究生,申請之前一學期學業平均及格者,對於化學相關領域有興趣且符合勞保投保資格者,均可申請修習。修習之學生必須修畢總學分數至少20學分,包含:基礎課程相關科目(高分子化學、有機化學、儀器分析、有機化學實驗或材料化學)至少8學分,實務課程相關科目(綜合應用化學、材料化學特論或專題研究)至少3學分,與校外專業實習課程(高分子材料應用實務)9學分。

修畢本學程規定之基礎課程與實務課程相關科目且成績及格者,經化學系初步審核後,將符合基本資格者彙整送交永光化學,由永光化學公司進行面試,經面試通過者(有名額限制),始得修讀本學程之校外專業實習課程,實施時期為大四下學期開學起,為期六個月,地點在永光化學,由該公司成員進行指導。完成所有課程之後,將進行認證審查並報請教務處發給「淡江大學永光化學就業學分學程證明」。(化學系提供)

關鍵字 #化學系 #永光化學 #就業學分學程 #實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5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