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1-10-30

【多益大勝利】文/張淑芬(英文系助理教授)

英文系助理教授張淑芬

1. Publishers involved in import/export of books will be eligible apply for business tax exemptions.

(A) to (B) at (C) in (D) for

2. These findings are worrying poor-quality sleep has an adverse impact on adolescent health and cognitive development.

(A) because (B) because of (C) owing to (D) due to

3. Airport security was extra tight the wake of yesterday's bomb attacks.

(A) to (B) at (C) in (D) for

解析

1.【答案】(A),本題測驗片語be eligible to的用法。題意為「圖書出版品免徵營業稅,經營圖書出版品之出版或進口事務者,得申請免徵營業稅。」

2.【答案】A),本題測驗因果關係句型,because為從屬連接詞,表示「因為、由於」,後面引導副詞子句作修飾;(B) because 加上了of 之後變成了介係詞,後面必須要加上一個名詞或是動名詞;(C) owing to及(D) due to介係詞片語,後面必須接名詞(片語)或動名詞,做為它的受詞,題意為「這些發現令人擔憂,因為睡眠品質差會對青少年的健康和認知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3.【答案】(C),本題測驗片語in the wake of表示「隨…之後而來」。題意為「昨天的炸彈襲擊發生之後,機場安檢變得格外嚴格。」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5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