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8

竹林中學高中生參訪淡江 實習媒體初體驗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這次來淡江參訪最大的收穫,就是讓學生們有了努力用功的目標。」竹林高中兩位帶隊老師廖英儀及張力中異口同聲表示。新北市竹林中學高中部師生75位,11月26日到校參訪,希望藉此對淡江能有更多認識。

文組學生首先在文創學程實踐基地中聽取文學院院長林呈蓉的介紹,接著參觀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及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等實習媒體,除了介紹大傳系及資傳系在實務操作方面的規劃與學生表現外,更安排參加簡單實務操作,參訪的學生均感到十分有趣,就連帶隊老師也應學生要求,在廣播劇的錄製中軋上一角。

自然組學生首先到化學系參觀,由系主任陳曜鴻接待,簡介之後帶領學生參觀化學館的相關設備,同時說明學系特色及未來出路;接著由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進行介紹,提到出路時,他特別提醒,唸物理需要大量邏輯思考,可以內化成一種基礎的個人素養,鼓勵有興趣唸自然科學但沒有明確分科方向的同學,可以考慮唸物理作為思考的基礎建設。最後由數學系系主任余成義進行理學院各系簡介,除了提供各系詳細資料,還特別提到淡江優厚的獎學金制度,歡迎同學踴躍報考。

初次接觸傳播學系的社會組學生李恩羽難掩興奮地表示,錄音體驗感覺好有趣,尤其新聞播報體驗讓他印象深刻,因為可以實際操作設備的機會十分難得,「未來將以報考傳播系為目標。」自然組學生姜聿妍認為,此次參訪讓她對於淡江有了初步的認識,「但目前興趣還不明確,不過會思考就讀淡江的可能。」首次帶隊參訪的廖英儀對於淡江的環境感覺很好,希望學生透過參訪能夠對於大學學系能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張力中表示自己是淡江校友,畢業後也常回到淡水及學校走走,兩位老師對於淡江的環境都表示十分良好,會積極推薦學生考慮就讀淡江。

關鍵字 #竹林中學高中部 #文學院 #理學院 #實習媒體 #參訪 #物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6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