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14

暑假過後 本校將有男生宿舍

【記者李光第報導】本校將要有男生宿舍了,學務長葛煥昭表示,本校將承租中央電台淡水分台之舊有房舍,改建為男生宿舍,預計可提供108個床位,宿舍位址在中正路五十五號,靠近舊沙崙海水浴場,預計暑假過後即可開放使用。

曾經赴淡水分台實地勘察環境的生輔組長常克仁表示,宿舍位址環境清幽,非常適合同學讀書,再加上房舍都是平房,因此安全性很高,管理起來也較方便,本校並與中央電台談妥,相關設備將依照本校需求配置,收費標準則比照女生宿舍(含冷氣)之收費,讓同學住得安心。

不過,由於床位有限,不足以提供所有同學需要,常克仁說,目前計畫優先提供大一新生使用,而宿舍距離學校過遠的問題,屆時將協調指南客運等公車業者配合提供專車,方便同學的需要。

另外,常克仁說,學務處方面也積極在淡水校園附近找尋合適宿舍地點,不過,由於淡水校園附近房舍出租率都很高,很難找到願意配合的屋主,常克仁認為,其實把房舍出租給本校對屋主好處多多,因為不需要跟那麼多同學接洽,只需由本校統一辦理,再加上學校也會提供管理人員,可保障學生住宿安全,也免除許多可能的糾紛,因此也希望學校附近的建商或屋主能考慮與本校合作。

本校由於幅員有限,至今仍沒有男生宿舍,有鑑於文化大學之前發生學生在外租屋不慎引起火災喪生案件,使得學生住宿安全備受重視,教育部因此請各校克服困難,與民間單位合作興建或承租,以保障同學住宿安全。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