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04

摯愛 ■依琪

終於回國了。她強忍心中的酸甜苦辣,重新踏上這塊她土生土長的地方。他會來嗎?戀戀地看著照片,她是多麼想念他!

那是她和他的合照。她由後方環著他的脖子,幸福的咧嘴;他平日剛毅的臉部線條因她的淘氣而柔和,寵溺似的瞇著眼笑。看著照片,她的心情不由得放鬆,嘴角微微揚起。她怕黑,所以無論多晚,他都會為她留一盞燈;他總喜歡坐在她的床頭,聽著她絮絮叨叨地細數一整天的心情花絮;他總會在她心情低落的時候,適時的出現,溫柔的撫平她的傷痕;他記得她每一個愛去的地方,愛吃的小吃零嘴,為她熟記每一個易被忽略的小細節;她是這麼被一個人寵愛著的,被一個多麼成熟又可靠的男人!

「他過得可好?」她心裡擔憂又期待地想著。分別了兩年多仍磨滅不了與他多年來的回憶。偶爾的越洋電話也難以慰藉無法見面的遺憾。她記得他總習慣寵愛地揉亂她的頭髮,喚她「我的小公主!」他會變嗎?依然會視她為他最可愛的小公主嗎?記得他說過,他將他的愛分成了三等份,一份給自己,一份給她,一份,給他的妻。是的,他結褵多年的妻。但是我知道,他將給自己的那一份愛給了我;我幸福的,滿足的擁有他三分之二的愛,這是我跟他之間的小秘密,沒有第三者知曉--當然,包括他的妻。

是什麼時候,她和他開始爭執、冷戰?或許,爭端之始是傑瑞。她遇見了傑瑞,為他的熱情著迷、眩惑。於是她與他開始疏遠、互相猜測。她瞞著他與傑瑞見面、約會;她毫不猶豫的捨棄了那個寬厚穩重的避風港,投入另一個懷抱。他發現後由震驚、傷心、反對、爭吵、冷戰,到視而不見。其實他心中的不捨與難過,她何嘗不能體會?她的身上,繫著他三分之二的愛啊!或許他早已預知了她將要離開他的事實,所以當她決定嫁給傑瑞,甚至跟隨傑瑞到美國時,他只是面無表情的看了她一眼,便轉身離去。這舉動深深傷了她的心。

她和傑瑞舉辦了一個小小而溫馨的婚禮。婚禮上,她看到了他站在角落。「不是說好不來的嗎?」他終究還是放不下她吧!當傑瑞為他帶上戒指時,她看見他偷偷的拭淚。這一刻,以往的甜蜜一幕幕劃過腦海,她激動地流下眼淚,甚至失控的想甩開傑瑞的手奔向他,告訴他:「我愛你,好捨不得離開你!」但是她並沒有如此失態,因為他看見了他的妻,溫柔微笑的挽著他的手,這是她最後一次見到他。次日,她便隨著傑瑞飛往美國。

是近鄉情怯吧!當往日酸甜的回憶充塞心田,她的腳步也隨之凌亂。她走後,他可有好好照顧自己?她走後,他的妻擁有了全部的他,他那三分之二的愛,可還為她保留著嗎?接近了約定的地點時,她緊張又興奮地握住丈夫的手。

她看到了他!多了不少白髮,卻依然挺拔寬厚的肩膀。這一次,她不再猶豫,激動地甩開丈夫的手奔向他!

「爸!」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