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110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總金額突破千萬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日前公告110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名單,包含學術期刊論文、學術性專書、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四項,總補助金額達1,703萬3,040元,較去年補助828萬980元成長逾倍,顯示去年本校專任教師的學術研究成果相當豐碩,更是體現第五波「超越」的精神。

本次學術期刊論文共獎勵153位教師366篇論文,總金額1,558萬2,840元,其中SCI及SSCI收錄309篇、A&HCI收錄3篇、ESCI收錄16篇、THCI、TSSCI收錄36篇、本校出版期刊收錄2篇,其中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106篇;學術性專書通過14件14人,總獎勵金額65萬5,000元;Scopus資料庫收錄之學術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或學術性專書之被引用次數35件16人,總獎勵47萬6,000元;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12件6人,創作展演國家級1件、體育競賽國家級11件,總奬勵31萬9,200元。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說明,本校是「重視研究的教學型大學」,所以他自2019年起每年持續召開「研發高峰會」,讓全校專任教師就「國際鏈結」、「招收國際研究生」及「深化研究主題」進行充分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同時透過無上限的研究獎勵,透過研發平臺進行團隊整合等優化研究環境,激勵教師研發能量,「從近兩年教師們在論文發表及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的篇數,還有論文或專書被引用數均大幅提升的情況來看,的確收到很好的效果,今後將持續舉辦,協助更多教師提升學術研究的質與量,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除此之外,何啟東也提到112學年度起,將依教師意願將教師評鑑類型分為「學術研究型」、「教學實務研究型」與「產學應用研究型」,並提供適當的協助與獎勵,讓他們在各自擅長的領域努力,共同提升學習效果與研究品質。

去年學生在全國性運動競賽交出漂亮成績單,體育長陳逸政感謝無償擔任校隊教練的專任教師們的付出與指導,還有學生們的努力,「為了強化並提升學生們的實力,我們特別規劃專長班,透過訓練課程結合練習的方式進行,成效也在學生的優異表現中顯現出來。」體育處更鼓勵教師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4年來成績斐然,今年更有16件申請案,占全體專任教師的50%,「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教學實踐研究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強化學生在體育方面的素養,協助他們達到樂活健康的目標。」

關鍵字 #專任教師研究獎勵 #學術期刊論文 #專書 #被引用 #創作展演及體育競賽 #陳逸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