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2-20

榮退茶會 鮮花伴歌聲歡送退休同仁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1月17日舉辦「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榮退同仁歡送茶會」,本學期共25位教職員工榮退,其中資圖系副教授歐陽崇榮、資工系副教授汪柏、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歐研所副教授苑倚曼、體育教學與活動組副教授陳怡穎、約聘行政人員邱聰敏、課務組專員陶文宜、事務整備組工友紀彩霞、張玉蟬出席茶會,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何啓東、莊希豐、王高成、退休同仁聯誼會理事長馮朝剛等近百位同仁到場歡送。

葛校長首先代表學校感謝退休同仁的辛勤付出,「大家的服務年資大部分都在20年以上,表示都將自己人生最重要的黃金歲月貢獻給淡江,淡江的辦學績效有今日的成績,一定是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的成果。」接著表示退休就像學生畢業,不是代表結束,而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除了享受輕鬆的退休生活,有的同仁甚至會迎來事業的第二春,他祝福退休同仁都能平安健康地享受自己想要的人生。董事長分享自己擔任校長時,當時1學期的退休同仁介於3至5位,到現在已經增加到1學期25位,這是很高的數字,「有人退休,就會有新人加入,也相信在葛校長的帶領下,淡江一定能夠得到永續發展。」馮朝剛歡迎退休同仁加入退休同仁聯誼會,繼續和淡江保持聯繫。

會中葛校長代表致贈紀念獎牌給退休同仁,所屬單位也紛紛送上鮮花禮物,並合影留念。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分享歐陽崇榮來到淡江默默耕耘20多年,現在華麗隱退,非常感謝他的付出,代表文學院贈送日本工藝作品金石篆表達敬意與謝意;工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汪柏在資工系任教的課程都是該系的核心課程,對學生的基礎能力來説是非常重要;西語系主任劉愛玲分享林盛彬非常關心學生,會提供獎助學金資訊給學生、境外生若無法回國過年,也會邀請學生到自己家吃年夜飯,還是位愛寫詩的詩人,希望他退休生活愉快;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感謝苑倚曼在自己上任院長後常支持他,並常會準備小禮物贈送同仁,感謝她在淡江的付出;體育長陳逸政表示陳怡穎就像自己的大姐,長期協助自己在工作上的任務,邱聰敏維護學校游泳館的設施,每日上班都必須注意泳池的狀況,以保障學生的安全,工作壓力大,自己代表體育處感謝他們二位的付出;教務長林俊宏表示陶文宜是位堅守工作崗位的人,無論如何都不會做違背自己工作的事,當同仁遇到問題時也及時給予支援,感謝她對教務處的付出;總務長蕭瑞祥說明工友是淡江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維持校園的環境整潔,紀彩霞在淡江服務超過50年以上,代表她在15、6歲就已經在淡江服務,張玉蟬也在淡江服務28年以上,淡江等同於她們的第二個家,感謝二位長年來對淡江的付出。

最後安排淡江大學教職員校友美聲合唱團獻唱《守著陽光守著你》、《風吹的願望》及《月亮代表我的心》歡送退休同仁。歐陽崇榮分享自己現在是懷著興奮及高興的心情榮退,20年前進入到自己理想的學校服務,雖然因爲年齡而退休,但是未來會繼續以其他方式和淡江保持合作,退休後也希望能夠到各國旅遊,增廣見聞。

關鍵字 #人力資源處 #榮退茶會 #退休同仁 #退休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12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