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04

環保週明日起登場

【記者趙浩均報導】環保委員會和大地環保工作團明日(週二)起至週五,舉辦「環保週」系列活動,主題為「環我一個未來」,將舉辦相關的展示與講座,以及跳蚤市場、再生紙製作教學等活動,呼籲全校師生從日常生活培養環保概念。

週二中午十二時,在海報街有「環保撈魚大賽」;下午二時有「環保衣走秀」,由大地環保工作團的團員,穿著報紙、鐵鋁罐、紙箱等資源回收物品所製作的衣服,在現場走秀;週三中午十二時有「噪音標準分貝競賽」,大地環保工作團團長張玨菁表示,目前標準是以六十分貝為噪音值界線,這次比賽並不是比誰最大聲,而是看誰能最接近六十分貝。週五晚間七時在化館中正紀念堂邀請果在法師進行「心靈環保講座」。

週二到週五,在商館展示廳舉辦「環保知識展」,將分區介紹台灣目前的污染情形與防治措施。在海報街有「再生紙製作教學」,現場提供報紙、吹風機、紙漿,讓同學們十分鐘完成再生紙的製作;現場並販賣「草本主義有機青草茶」,呼籲大家也要吃得環保;現場並有「環保四衝程機車展示」;而「跳蚤市場」則是由本校教職員提供二手物品,讓需要的同學購買。所得將委由女聯會捐給所需的基金會。女聯會請提供義賣物品者,將物品於明日前教給各大樓負責同仁。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