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04

纜車通捷運 福園好滑水

【記者李榮馨報導】為配合本校未來化,學務處課指組與建築系學會於上週五以立體模型及電腦模擬等形式,展出同學的心血結晶———「2020未來館」。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皆蒞臨剪綵致詞,並頒獎給創意入選的同學。

學務處上學期邀請全校同學為二十年後的淡江構思藍圖,在眾多意見中,選出二十二件創意十足的設計概念,包括從捷運站搭空中纜車直達校園、極限運動館、福園滑水道、運管二B陳怡錚與陳首源建議使用透明空橋輸送帶直通各系館等,在建築系學會十六位同學的設計與施工下,將同學們的創意,設立「角頭可樂餅」、「狂想沙奇瑪」、「激光爆米花」等三個主題空間,利用多媒體、電腦構圖與實際模型,讓淡大二十年後的全區雛形昭然若現。

創辦人表示,由同學的各類構思可以看出,淡江學生的思想相當富有前瞻性,顯示未來學教育已深入人心,校長張紘炬表示,淡大推行未來化已行之有年,除了在課程教材與研討會上特別著力外,這次更藉由實體展覽,讓未來化具體落實,希望能藉由未來化將不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加以改善。另外,在不久的未來,本校大四同學即將畢業,但大學生優秀的素質,吸引不少懂得欣賞人才的廠商前來徵才。因此,「2020未來館」活動與「校園徵才」活動的結合,將帶給同學更多資源與想法。

二十年後生化與數位科技的進步將帶動校園資訊的發展,因此在「狂想沙奇瑪」區展出包括虛擬實境的教室及虛擬圖書館等等設備,隨時隨地滿足同學知的需求。另外,其他設計上,將平日壽星丟下水的福園增設滑水道,壽星可憑學生證享受一趟滑水之旅,在籃排球場旁設立極限運動館,利用U形道及攀岩區,鍛鍊同學們的體格。

在宿舍方面,於自強館的空地旁增設男同學夢寐以求的現代化高級宿舍,交通上,航太三B王一民建議將停車場改為直昇機停機坪,供偏遠地區學生通勤用,另外更可以發展無國界的教學空間,讓亞太學生以搭飛機的方式相互交流,這些創意都藉由建築系同學們的巧手一一呈現。

另外,「激光爆米花」區更以動畫結合動感音樂,呈現淡江大學風情畫,校園內的建築經由拆解有了另一番風味,該活動展出至這週四,同學們可親自體驗純手工與科技展覽空間的奧妙。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