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04-28

本校取消各大樓實聯制登錄 莊希豐提醒落實個人防疫措施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因應本週防疫措施的重大變革,本校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相關規定,4月28日起取消各大樓實聯制登錄。大樓出入口放置有酒精及體溫計供教職員工生消毒及量測體溫使用;待總務處做好相關防疫準備後,各大樓「所有」出入口即可陸續開放。

防疫長,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提醒,儘管取消實聯制,還是要落實量溫,每日進行「自主健康監測回報」。全校教職員工生每週一至週五(含週六到校上課、上班者)及兼任老師上課日,應量測體溫並至本校「自主健康監測回報系統」進行登錄(包括淡江i生活/體溫實名制/自主健康監測回報或https://btm.web.tku.edu.tw )。遇體溫異常或有狀況時應即刻就醫或返家休息;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同時打滿三劑疫苗以增強抵抗力。她也提醒教職工員生善用校首頁的「防疫及通報專區」,本校相關防疫措施及資訊均會進行即時更新,維護教職員工生的健康與權益。

莊希豐說明根據衛福部定義,「密切接觸者」係指確診個案發病或採檢陽性日前2天至被隔離前,曾經在任一方未佩戴口罩情況下接觸,如共同居住、用餐、聚會或參加活動、工作或就學場所、醫療照護院所、搭乘交通工具及可能接觸達15分鐘之對象;同辦公室或同共同場域同事以「九宮格」方式認定。

課程部分,教務處提醒授課教師,上課時務必維持固定座位、拍照及落實點名。最重要的,必須遵守「教室裡所有師生全程佩戴口罩、不飲食」之規範。若班上有確診者,其系所應即時通知課務組及該班級即刻暫停實體課程3天,並進行疫調。疫調之「非密切接觸者」即可恢復實體課程,「密切接觸者」依規定居家隔離3天及自主防疫4天;該班級則在所有密切接觸者篩檢結果為陰性時,始得恢復實體上課。疫調完成後,密切接觸者名單由衛保組送交給衛生單位開居隔單,學校也同步發送「須先行配合居家隔離通知單」給密切接觸學生以即時隔絕傳播鏈。3天居家隔離和4天自主防疫共7天之期間不得到校,學生所修課程之授課教師於授課時須同時開啟MS Teams進行遠距授課;暫停實體課程之教師,其所有課程得採遠距授課,並主動通知所有修課學生,可依使用之數位學習設備,選擇遠端學習地點(例如:原上課教室、電腦教室、宿舍等)。期間若遇期中、期末考、畢業考,教師可依本校安心就學措施,規劃線上討論、線上測驗、作業報告繳交等彈性學習活動,或進行線上評量,以利評量學生學習成效;若課程已統一排考,或教師/助教/研究生已安排監考者,系所應安排代理人監考,並立即聯繫課務組試務同仁。

為方便教職員工生了解相關本校防疫措施及原因,特別規劃「防疫Q&A」,提供常見問題及解答,相關資訊已刊載於「防疫及通報專區」之「重要資訊彙整」頁面。

關鍵字 #實聯制 #防疫長 #莊希豐個人防疫措施 #自主健康監測回報系統 #疫苗 #密切接觸者 #居家隔離 #自主防疫 #3+4 #防疫Q&A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42 A | 更新時間:2022-05-01 | 點閱:1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