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08

國際文化萬花筒 賴佳應分享帛琉風光

【記者羅婉瑄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境外輔導組5月4日18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本學期第一場「國際文化萬花筒」,邀請來自帛琉的外交三賴佳應分享帛琉的國家特色。

賴佳應來臺已三年,一開始先介紹帛琉的地理位置,位於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由多個島嶼及火山岩小島所組成,從臺灣飛往帛琉僅需四小時,人口約兩萬人;她接著介紹了帛琉的歷史,該國從16世紀被歐洲海權國家所統治,直到1994年才在美國的幫助下獨立。

賴佳應再來介紹帛琉出生的第一個儀式,也就是「奧門加特」儀式,這個儀式需持續三個月,以熱水加上傳統草藥洗劑幫新手媽媽洗澡,目的是讓她的皮膚回到生產前的狀態;接著談到帛琉的服裝特色,除了草裙、編織比基尼等傳統服飾外,還有特色穿著「帛琉錢」,帛琉錢為一款當地的貨幣,在當地具有極高的價值,黃色是價值最高的,橘紅色其次;草裙是前後兩片分開,再以腰帶繫縛於腰上。最後賴佳應介紹帛琉的觀光景點,她認為水母湖是最值得觀光客去的地方,數不清的水母在海中是難能可貴的奇景,到了帛琉一定要去好好欣賞;另外她還介紹帛琉的夜市、歷史景點和瀑布,邀請大家有機會時前往旅遊,並好好體驗帛琉的文化與美景。

交流時間,產經四吳致芳問到「帛琉深受大眾喜愛,是否會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賴佳應回復,帛琉是海島型國家,深受地球暖化的影響,原來的主食芋頭因為海平面上升導致土壤鹽化無法栽種,所以近來幾乎改成進口的米飯,當然水母湖也因為此現象,水母數量也越來越少,她呼籲大家重視這個問題並設法改善,才能讓美景常存,國家永續。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文化萬花筒 #帛琉 #賴佳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8 | 點閱:9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