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05

28位特優及優良TA協助教學成效受肯定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獎勵特優及優良教學助理,表揚其協助教師教學及輔導學生學習成效,提升教學品質成果,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5月10日召開特優教學助理遴選會議,審議通過5位特優教學助理、23位優良教學助理,共計28人受到肯定。

獲選為優良教學助理者,須在院系分享教學經驗與心得;獲選為特優教學助理者,須參與學生事務處辦理全校培訓活動之專題分享或發表短文,以提供校內教學助理教學參考。獲得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特優教學助理分別是電機博三蒲帥成、機器人博三翁上雯、會計碩二邱煜晴、統計碩二高岳暘、以及統計碩二張育榕;獲得優良教學助理則有資圖碩一廖育翔、化材碩一黃奕睿、英文碩三張家瑜等23位教學助理。

邱煜晴表示,「我每次上課前至少都會花2小時備課,學生們有問必答,只要傳訊息,也會盡快回復,不希望讓他們有找不到助教的無助感,雖然也會覺得累,但看到學生從不懂到完全明白的那種表情,就很欣慰;若學生考試成績不理想,我會自責並反省改進,當學生成績進步,我就會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很喜歡幫助別人成長的感覺。」

廖育翔分享,「我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次能獲獎,由於是第一次擔任教學助教,想盡力讓學生學習到知識,因此努力教導他們理解課程內容、適時地鼓勵回答問題,以及增加互動;在規劃課程內容時也常和老師討論,先參考學長姐的模式,然後再慢慢添加自己的想法,新手助教若能掌握自己的步調,就能提升教學上的能力與信心。」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