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05

社團負責人提建言 盼改善場地設備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6月2日中午12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採實體及MS Teams遠距同步,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相關單位主管,以及社團負責人等逾百人與會。

葛校長致詞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跟社團負責人面對面溝通,希望大家都能踴躍提出意見,本校非常重視社團,100學年度已將社團列為必修學分,因此鼓勵同學們多參與社團培養軟實力,將有益於未來職場。」最後,葛校長叮嚀各社團舉辦活動,務必要注意防疫、佩戴口罩,並且做好個人衛生習慣。

問答時間,多數社團皆提出改善社辦、練習場地的環境與設備問題。合唱團社長國企四王伯權、熱舞社社長資管三陳廷諺、歷史系系學會會長歷史三許晉毓、領袖禪學社社長全財管四蔡恩筑、桌遊研習社社長機械二謝承諺皆反映,希望能增加練習的空間、延長場地的開放時間,以利社團活動使用,學務長武士戎回應,可與社團承辦人協調場地的運用,仍須配合防疫措施校園場地的開放時間。

實驗劇團社長歷史三劉妙怡提出,實驗劇場的燈具老舊,希望能全數汰換為LED燈,以利實驗劇團與外語學院學生公演使用,總務長蕭瑞祥回應,劇團使用的是特殊燈具,將派人實地勘查後,方能編列預算進行更換或維修。

管樂社社長電機二李昱威、柔道社社長大傳二陳國琛,以及羽球社社長資工二許瀚文皆提出,社團場地的設備老舊,不利練習,蕭瑞祥回應,可先向課外組反映,學校將依據實際情況及預算考量進行修繕。壘球社社長公行三陳永豐希望學校可以定期除草,以免社員看不清操場上的坑洞而受傷,蕭瑞祥承諾會定期除草, 保障學生安全。

動漫社社長化材三劉育昀提出,學校對於舉辦活動的防疫措施能否放寬,葛校長回應,本校的防疫措施都是依據政府的防疫政策實行,課外組組長鄭德成說明,因應疫情嚴峻,所以規定舉辦6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需繳交疫苗接種證明,60人以下的活動則不須繳交,這些措施都是為了保護參與者的健康。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負責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7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