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05

眾社團期末成發Show技能

韓國文化研究社5月27日晚上6時30分將同舟廣場布置為餐酒館,舉辦第3屆成果發表會「골라 GoLa!」,即使下著雨,仍澆不熄現場逾80位參與者的熱情。

會場入口處的斜坡設置為韓國海報區,張貼許多大勢團體的海報,再往前走則是周邊專輯展示區,擺放著NCT、GOT7等團體的專輯、應援手燈、小卡,以及寫真書,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及拍照。

本次共表演18首曲目,除了翻唱歌曲外,也有團體舞蹈,透過舞臺燈光的效果,讓觀眾彷彿置身於演唱會裡,享受豐富的聽覺與視覺饗宴。中場休息時間安排了抽獎活動,緊張的氣氛隨著大家奔放的舞步,頓時讓現場都沸騰起來,在長達20分鐘的隨機舞蹈橋段,社團成員及參與者都上臺一同歡樂,搭配多首經典歌曲,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由幹部們以動人的舞姿融入〈Helicopter〉與〈God’s Menu〉重新混音後的動感音樂,為成果發表會畫下完美句點。

社長,俄文二李芝昕表示:「這次的主題選擇餐酒館,是想呈現社員的活潑個性,並與上屆的唯美路線走出不同風格,疫情下要順利舉辦成發是很困難的事,希望參與活動的成員都可以盡情地享受舞臺。」

運管一楊佩庭分享:「整場活動都很精彩,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ENHYPEN的〈Drunk-Dazed〉,以及最後幹部們的那段表演,不論在舞蹈難度、編排,以及燈光設計等方面都做的很好。」(文/吳映️彤)

舞蹈研習社5月28日晚上6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第51屆成果發表會「獄妄」,去年因疫情影響改採拍攝方式記錄成果,今年在克服諸多困難下得以實體方式發表,雖然有部分成員因故無法參與而有些遺憾,但大家都很珍惜這展現成果的機會。

整場成發計有6組表演,主題皆圍繞著七宗罪,並以舞蹈的形式做詮釋,一開始的「嫉妒」,接著「色慾」與「貪婪」,以及「獄妄」,表演中還穿插了以大四學長姐為主的「老老人舞」、嘻哈社阿信老師所屬的職團HiZam,一同將現場的氣氛推向最高點,讓觀眾欣賞更多不同的舞風和表演之餘,也為整個成發增添不少精彩度,舞臺上表演風格以性感、帥氣、狂野輪番上陣,觀眾看得目不轉睛,表演結束後仍覺意猶未盡。

社長,企管三黃宣蓉表示,「接任幹部後雖然很累,但很開心能和夥伴們同心協力籌辦這次的成發,一起享受屬於我們第51屆幹部的大舞臺!」

資傳三廖敔彤分享:「看到同學們辛苦練習好幾個月的成果,最終能在舞臺上精彩演出,在疫情底下更顯得可貴,十分令人感動。」(文/陳景煬)

鋼琴社5月3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8屆期末音樂會「當貓咪遇琴顧粽時」,邀請輔仁大學鋼琴社一同演出,現場以端午節及貓咪為布置元素,吸引逾90位觀眾到場聆聽。

本次音樂會計有16首多元風格的曲目,包括7首古典曲目及9首動漫與動畫主題曲、現代流行曲,例如知名作曲家莫札特、德布西、貝多芬、蕭邦等人的作品,以及動畫片《進擊的巨人》主題曲〈自由之翼〉及片尾曲〈惡魔之子〉、卡通主題曲〈魔法少女小圓組曲〉等。

外交二吳秉芸與輔大周柏瑄以電影《交響情人夢》的〈雙鋼琴奏鳴曲K.448〉剛柔並濟的琴聲做為開場,周柏瑄與劉冠廷演奏蓋希文將古典與爵士完美融合的〈藍色狂想曲〉,最後由日文四李健瑀與電機三唐立才共同演奏李健瑀重新編奏的告五人組曲〈這才叫做雙鋼琴!〉,表演中還加入拍手、敲打椅子,讓曲子更有流行樂的節奏感,逗得觀眾會心一笑,並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帶給觀眾華麗又詼諧的音樂之夜。

身兼總召、主持人、表演者的化材二梁宇震分享,因為是身為幹部的最後一次表演,所以他盡力去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並首創這次音樂會的一大亮點—將「雙鋼琴」搬上檯面,有別於獨奏,雙鋼琴能營造更飽滿的聲音,或製造出彼此對話的感覺,更能觸發觀眾共鳴,這次雙鋼琴的曲目有抒情,也有活潑,希望能讓大家耳目一新。(文/林雨靜)

吉他社5月31日晚上7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1樓舉辦成果展,以「神奇寶貝」為主題,計有10組表演,透過抽籤決定出場次序,演出〈遇見〉、〈彩虹〉,以及〈礦石〉等歌曲,活動中安排了有獎徵答與冷笑話環節,增添不少歡樂氣氛,近20位同學到場參與。

社長,土木三許智棆表示,因為遠距學習關係,能來現場觀看的人少了很多,因此同時採線上直播,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網路觀賞。疫情對吉他社這次的成果展影響很大,因為後期都是利用網路方式教學,效果肯定不如實體互動,而且有些社員已返回家鄉,未能參與這次活動,真的很可惜。

表演者,西語一黃子誠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吉他社的成果發表會,最擔心的問題不是疫情,而是怕觀眾人數太少。數學三楊子蓉則表示,他是為了支持並鼓勵朋友,所以前來觀賞這場發表會。(文/麥嘉儀)

關鍵字 #社團 #成發 #韓研社 #舞研社 #鋼琴社 #音樂會 #吉他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8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