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新生特刊 2022-08-04

修讀榮譽學程 增值永續競爭力

本校為培育大學日間部優秀學生,強化其升學、就業競爭力,自101學年度起開設「淡江大學榮譽學程」,結合進階專業、通識教育、課外活動之「三環」課程,使成為具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的學術人才,具全球視野、反省現狀及關懷社會人群能力的知性人才,以及具創意思考與領導統御能力的領袖人才。

修讀榮譽學程之學生若參與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且完成者,即能申請採認進階專業課程1科,還能向本校研究發展處申請最高1萬3,000元的獎勵金。凡於主修學系修業年限內修畢所有應修課程,且成績及格並符合畢業資格者,即可取得榮譽學程之學程證書,其修習通過之科目,除於歷年成績單上註明外,亦將於學位證書註記「榮譽學生」字樣。

修讀榮譽學程的應屆畢業生或持有本學程證書者,參加本校碩士班甄試,可檢附相關證明做為有利審查之資料,酌予加分;持有本學程證書之學生如錄取本校碩士班,就讀之第一學年每學期發給3萬元獎學金。

想申請學程,加入「榮譽學生」的行列,主動出擊增強競爭力嗎?更多課程特色、加值效益及申請辦法詳見本校榮譽學程網站(honor.tku.edu.tw/course.aspx )查詢。(文/張瑜倫 整理、資料來源/教務處)

關鍵字 #榮譽學程 #榮譽學生 #三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04 | 點閱: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