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4-23

魚 ?文綠

黑暗寒冷!當我睜開眼時。

船沉淪之後,世界從一聲巨響後,消失了!一片靜寂與無窮盡之黑暗,以及那強烈無情地寒意侵襲,我昏厥了又昏厥,眼淚早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沒有了家園,失去了親友,奇蹟僅發生在我身上,幸運還是不幸?一隻孤零零地游在這漠無邊際的北極海中。

昨夜又再度夢見那熟悉的亞熱帶,海草油綠,生氣蓬發的氣泡,五彩繽紛的花朵,豔麗耀眼的魚類朋友,陽光閃爍著熱力與希望,即使夜晚,也是一輪明月,群星閃耀,每天夜裡,我總捨不得閉上眼睛睡去,直到沉重的眼皮,被那甜美幽靜的小夜曲吸引到夢的國度,真珠仙子慧黠地點著淡淡的夜光,照亮那夢境小路。

我永遠忘不了人類的笑聲,它就像是地獄使者一般。那天下午,我照例到淺海區遊玩,突然,可怕的網子從頭頂籠罩下,我害怕地尖叫,奮力地彈跳,想掙脫出這可怕地束縛,然而卻傳來一陣又一陣快樂尖銳卻又無情的笑聲,男孩夾雜女孩的,從此之後,我住進了一個狹窄的瓶子裡,靠著那醜陋異形人類餵養,如果可以,我會努力地使我自己睡去,如果可以,我真不願醒來。

在人類的瞳孔裡,我看到了自私與貪婪,在那小小的雙眼中,閃亮著無窮盡的慾望,那是一個骨肉相殘的世界,那是一個陽光照耀下的地獄。

我是隻不幸卻又幸運的魚,不幸的是我的遭遇,慶幸的是我是隻魚,而非人類!

NO.4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