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23

女舍床位 週三抽籤

【記者鄭素卿報導】女生宿舍將在廿五日﹙週三﹚上午十時,於松濤二館環翠軒會客室抽出九十年度大二以上女學生﹙含研究生﹚之床位。

今年申請住宿的女學生共有2239人,續住生佔了床位百分之七十八共有1920人,女生宿舍輔導員江惠蘭表示,申請住宿的大學部女生,外縣市者為1890人;台北縣334人,研究生部分共占14人。江惠蘭說:「北縣市申請住宿的同學,今年應該會住不到了。」

申請住宿的同學多半認為,校外租賃房租太高及安全問題考量,是讓她們想申請宿舍的最大原因。「住在宿舍裡感覺比較安全。」法文一謝夢婷說。江惠蘭同時表示,由於去年的經濟不景氣,加上前年的九二一大地震,檢附清寒證明的同學也從去年的五十名增加為一悾三名,比去年整整多出了兩倍之多。

女生宿舍包括松濤一館、二館、三館及自強館,共有2442床位,其中百分之五十五(1343床)將留給應屆新生,百分之四十五(1099床)才能讓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含研究生)女學生申請,學校從今年暑假開始將在女生宿舍加裝冷氣機,今年先裝松濤二館及自強館,抽中床位的學生可以自行選擇住松二館或自強,比往年只能住在松濤館,今年多了更多的機會。家住台北縣市的統計一張家瑜認為,既然每年要住宿的學生這麼多,學校為何不加蓋宿舍,以保障學生們租賃安全?而且有些同學雖然家住台北,「通車也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學校啊。」她說。

針對學生們的這些問題,江惠蘭說,學校校地不足,加上學校周邊空屋率高,「住宿問題多半還能解決。」她表示,學校有意有規劃在麗澤廳附近的空地再加蓋一棟宿舍,短期內只能先就目前的情況考量。至於台北縣市同學不甘心自己連第一階段抽籤的權利都沒有,江惠蘭說:「住在台北的同學有較多的時間找房子,外縣市同學的需求較為急迫。」

NO.4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