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16

六校友會春假跨區聯誼

【記者陳雅韻報導】本校嘉義縣、台南市、高雄縣市、屏東縣與澎湖縣等六個校友會,於本(四)月七日和八日舉辦二天一夜的南區校友會聯誼會,大家遊覽高雄美濃、六龜與甲仙等地泡湯兼採梅子,忙得不亦樂乎,開啟了校友會跨區聯誼的大門。

特別從台北南下全程參加的大學發展事務處主任陳敏男表示,這是首度由六個縣市校友會聯合主辦的,以往高雄縣市及屏東縣校友會已舉辦多次聯誼,如一同租遊覽車北上參加校慶、今年二月才辦過台東溫泉之旅,校友們賞景、泡湯,台東縣校友會還送了200斤鳳梨釋迦。此次擴大舉辦,要把大家的心繫在一起。

當天活動共有校友及眷屬六十人參加,一行人前往美濃參觀,身為美濃子弟的高雄縣校友會理事長徐永欽,善盡地主之誼,全程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環境,包括傳統客家民俗技藝,解說爭議已久的美濃水庫的興建問題,與原來在著名的黃蝶翠谷中的黃蝶消失的原因,並帶領校友們拜訪美濃窯藝術家朱邦雄。

中午大家品嘗道地的客家料理,徐永欽也一一解說每道菜餚與做法,讓校友們感受到有吃有玩又能增廣見聞,任高雄縣校友會總幹事的蕭金柱說:「他真是一部活字典。」

經過一晚的六龜溫泉洗禮,第二天校友們直搗寶來鄉採梅子,正值梅子成熟旺季,人人盡情享受採收飽滿漂亮的梅子,如果懶得採也沒關係,主辦的高雄縣市與屏東縣校友會已經自掏腰包,送每位校友已經醃漬好的寶來梅子。

從民國六十九年企管系畢業後,即投入校友會運作的蕭金柱表示,策劃這次的活動,主要是希望結合高雄的資源,邀請其他校友會共襄盛舉,以打破每個校友會獨立運作的框架,經過這次愉快的旅行,他說:「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很高興醞釀半年多的活動能成行,也希望跨區聯誼能細水長流。」

而嘉義校友會理事長蔡端仁表示,透過跨區校友會的聯誼,大家都能分享交流工作與生活經驗,目前嘉義校友會也躍躍欲試,希望未來能邀請校友到阿里山來玩。熱情的徐永欽則表示,若有校友到美濃玩,只要事前二週向他預約,他非常樂意當嚮導,對於這次活動校友的反應,他爽朗地笑說;「喔!他們非常滿意!」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