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29

高效學習力課程 讓你找資料 寫論文不卡卡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想快速找到適合的資料嗎?想了解各類型電子資源如何操作嗎?圖書館參考服務組舉辦【高效學習力】系列課程,讓你提升學習效率!師生們即日起可至活動報名系統開放報名,依據優先順序,額滿為止。(網址:https://enroll.tku.edu.tw/)

本次課程前三場安排專業館員進行解說,11月1日上午9時「資料查找快捷鍵」,透過了解圖書館新版網頁,介紹圖書館新版網頁、豐富的資源以及蒐集資料的方法;11月16日上午10時「圖書館電子資源輕鬆用」,介紹圖書館各類型電子資源,帶你認識電子書與電子期刊,還有特別的「一刻鯨選」;11月23日下午2時「學位論文撰寫之鑰」,教你論文準備與引文格式,培養如何撰寫出一篇可讀性較高的論文。上述三場課程均在圖書館U301教室舉行。

11月24日中午12時「想像未來的台灣媒體:媒體改革與資訊識讀」課程,則特別安排於3樓學習分享區進行,邀請《記者真心話》主持人,獨立記者方君竹,帶領大家了解如何培養媒體素養,同時思考閱聽人如何辨別媒體立場與風向,千萬別錯過。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高效學習力 #資料查找 #電子資源 #論文撰寫 #資訊識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1-01 | 點閱:5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