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05

幫你線上了解淡江 虛擬校史館校慶日試營運

【本報訊】為配合本校數位雲端校園發展,提升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以下簡稱校史館)知名度與參觀人次,覺生紀念圖書館校史組規劃設計「淡江大學虛擬校史館」,採用Gather Town遠距平台製作,透過虛實整合、數位策展的方式,為淡江師生、校友與來賓打造一個有歸屬感的虛擬展示與學習空間,透過線上瀏覽與探索方式,認識本校校史與張建邦創辦人事蹟,進而增加對本校的瞭解與認同,且經由虛擬校史館的多元應用,拓展校史館展覽服務內容。

校史組組員何政興說明,「淡江大學虛擬校史館」係依照校史館實體展示空間格局建置虛擬展場,展品除提供照片或圖檔外,也會搭配相關網路資訊與影片,提供更加多元與完整的展示內容;將於111年11月5日校慶當天上午9時開始試營運,邀請當日無法親自蒞校參加校慶活動的淡江校友與貴賓,於線上參觀虛擬校史館,並可報名參加線上導覽活動;另配合大學學習課程「認識淡江」單元,邀請學生課後自主上網參觀虛擬校史館,並參加問答任務與LINE集點活動,可至實體校史館服務台兌換限量小禮物,相關資訊請參閱校史館網頁「最新消息」。(網址:http://archives.lib.tku.edu.tw/ )。

體驗虛擬校史館的淡江時報專員潘劭愷分享,這是個很有趣又能有豐富收穫的體驗,從虛擬角色可自行命名,參觀過程就像移動在「太空戰士」角色扮演(Role-Playing Game, RPG)遊戲的地圖場景,尤其透過鍵盤操作時更有一種深深的懷念感,內容呈現也如同在館內參觀般豐富,值得一逛。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雲端校園 #虛擬校史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9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