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16

圖館遭國中生霸佔? 虛驚一場

【記者李光第報導】日前某電子報根據網路討論區留言,報導本校圖書館遭國中生霸佔,影響同學們的讀書環境,由於內容明顯與事實有所出入,館長黃鴻珠表示,圖書館已經鄭重提出澄清,之前圖書館早已貼出公告,自本學期三月十九日起到六月十六日止,總館一樓自習室將只對本校同學開放,維護本校同學使用權益。

黃鴻珠說,最近由於接近研究所考試及期中考時間,為避免本校同學自習室座位不夠,圖書館也決定從期中、期末考前兩週開始到考試當週,限制外校人士到二樓以上換證入館閱覽的人數,每天開放三十名,即日起開始實施,而本校同學進自習室也請攜帶學生證備查,這些措施都是希望提供同學們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為本校同學優先服務。

針對圖書館的新規定,許多同學紛紛叫好,資管二李依郿表示:「很感謝圖書館為本校同學著想,畢竟這是我們的學校,那些國中生如果想來看書應該等上大學再說。」俄文一周虹儀說:「本來一樓自習室的位子就不多,如果還要跟國中生搶位子就太累了,校外人士應該多利用外面的圖書館。」

不過,黃鴻珠也表示,由於覺生圖書館是政府出版品的寄存圖書館,再加上成立了全國唯一的歐盟文獻中心,可以得到免費的歐盟文獻資料,而接受這些書籍資料的條件之一,就是圖書館必須要對外界開放,提供服務。另外,由於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有許多簽約學校,提供同學們未來實習的管道,因此圖書館也有義務與這些學校建立關係,開放圖書館並且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法。

黃鴻珠也希望校外人士能體諒本校的用心,除了接近考試期間有所限制,圖書館都歡迎社會各界多多利用,而寒暑假期間一樓自習室也將不設限開放使用,屆時也會歡迎國中生、高中生來看書自習。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