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16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記者鄭素卿報導】西語系友會十二日(上週四)邀請百忙之中撥冗出席的69年畢業校友、再一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游標榮,於驚聲三樓國際會議廳親自頒發由他捐款成立的OSO獎學金給八位同學,並與學弟妹進行座談:「畢業、就業快樂向前走!」

今年初,游標榮為感念母校教師陳雅鴻及熊建成的栽培,捐出新台幣一百五十萬成立OSO(西語:熊)獎學金,更難得的是,他本著回饋社會公益的心,以淡江大學名義捐給日前才發生過地震的薩爾瓦多十萬美金,贊助六個學校的重建工作。2002年(明年)是西語系創系四十週年,系友會將在明年的九月、十月舉辦一連串的四十週年年度活動,游標榮將在今年六月率先捐出新台幣一百萬,以贊助這些活動經費。代表西語系友會出席的大學發展事務處主任陳敏男表示,這是校友事業成功不忘社會責任的最好例證。

OSO獎學金今天是第一次頒獎,頒獎時現場氣氛熱絡,對於這個高達一萬元的獎學金,陳雅鴻特別叮嚀在場的同學,「千萬不要要求這些得獎的同學請客!獎學金拿來請客就失去它的意義了。」此次得獎的同學有一位才一年級,一A王俊翰說,很感謝為他寫推薦函的班導曾茂川老師,讓他有此機會得獎,他將會好好利用這筆獎金。得獎的八位同學是:一A王俊翰、二B柯育芳、三B陳君儀、三B黃雅惠、四A陳嘉雯、四A張凱琳、四B葉姿攸、四B盧叔欣。

游標榮以自己創業二十年的經驗,告訴學弟妹說,現在企業界選才最主要看部屬的敬業精神、專業知識及忠誠度,他特別推崇員工的敬業精神,「你可以騎驢找馬,但,你在驢上的時候一定要完全忠於牠。」他以自己為例「我每天六點準時出門上班,出社會到現在從沒請過一天假。為了公司忙碌,我的蜜月甚至只有一天!」

專業知識方面,他勉勵同學平時多充實自己的知識以備不時之需,「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他說,「做生意就跟做人一樣,你要效忠你自己,YES就是YES;NO就是NO!」游標榮把他今日的成功都歸因於他的誠實,「我不為五斗米折腰,我絕對不說謊!」他說,連跟他大學同窗四年的西語系林盛彬教授都說:「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啊,這也是他為什麼這麼成功。」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