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6

基隆高中師生參訪 體驗新聞播報趣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5、4、3、2….」「歡迎收聽12月5日下午兩點的整點新聞,我是.......」學生在淡江之聲廣播電台的錄音室裡,用著生澀卻興奮的語氣,播報著新聞,基隆高中師生50人,12月5日參訪本校,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有助學生認識本校學系,同時規劃未來目標。

參訪分成兩組進行,自然組同學首先聽取電機系助理教授劉智誠進行工學院簡介,之後前往參觀AI創智學院,由院長李宗翰接待並進行簡報,說明創智學院特色及未來發展,更安排同學進行「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及「虛實混搭」等實際場域的體驗;之後參觀化學系及物理系及相關實驗室。社會組同學則先聽取風保系副教授郝充仁進行商管學院簡介,之後前往文學院,由各學系進行簡介,並帶領參觀「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淡江電視台」等大傳系及資傳系的實習媒體,除體驗電視新聞錄影現場,同時進行廣播新聞播報。

領隊教師陳秀娥表示,這是第二次到淡江進行參訪,上次參訪時安排參觀大傳和資傳的實習媒體,本次多了商管學院和文學院其他學系的介紹,讓學生們更了解其中內容與學習領域的差異,感謝淡江的盡心安排。首次參訪的教師吳美慧則認為淡江的校園環境優美、教學資源相當豐富,兩位老師都表示有機會將推薦適合的學生報考淡江。學生們對於AI創智學院虛擬實境及文學院實體媒體印象深刻,對於本校各學系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覺得本次參訪是個很棒的體驗。

關鍵字 #基隆高中 #參訪 #招生策略中心 #淡江之聲廣播電台 #淡江電視台 #AI創智學院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6 | 點閱: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