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16

減少餐飲廢棄物海報設計

【記者饒慧雯報導】膳食督導委員會膳食督導組舉辦的減少餐飲廢棄物環保海報比賽,結果出爐,3月5日起至25日共有11件作品參賽,最後由日文系一年級曾衍華以一幅名為「大家攜手做環保」的海報獲得第一名,第二為教育科技系二年級胡乃文與張雅雯,第三名為中文系三年級魏韶勤,其餘三名佳作分別為俄文四張玉娟、管科二陳美伶、建築四蕭雅勻、會計一施純宜。

曾衍華設計的海報中央為可旋轉的地球及環保標記,世界各種不同人種、不同國家的人民環繞著,代表著環保運動是不分人與國界的,而各國人身上的衣著可象徵各國的特色,手牽著手則表示環保工作是靠大家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才可完成的事,應該由各國政府聯合積極推出一系列的環保活動,人民也應積極配合。而左下角的卡通人物環保小新,則是用來增加其趣味感。

獲得冠軍的日文系一年級曾衍華表示,她於高中時代就已經參加過卡片設計等比賽,一直對這類型的活動,有很大的興趣,此次能獲得第一名,覺得很高興。膳食督導組蘇家嫻表示,這些海報暑假起會張貼於美食廣場,並呼籲全校師生,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此外,同學最好是能攜帶自己的餐具吃飯。

該比賽邀請藝術中心張炳煌主任與課指組王丁泰及膳食督導組的志工擔任評審,評審們認為此次獲得第一名與第二名的作品難分軒輊,課指組王丁泰表示,第一名曾衍華的作品,是由剪紙浮雕的方式來表現,涵蓋面很大,主題非常清楚,其實前兩名的作品,都是一看就知道它的訴求是什麼,有些同學的作品,一不小心就把海報做成壁報,一張作品看超過五秒,還看不出它的主要訴求,就不是一張好作品,此外,這類型的活動,全校同學應該踴躍參加。 熱心的應物系四許哲嘉提供膳食督導組,校外的保綠基金會有免費的免洗餐具回收服務,預計每星期三、六的清晨,來校回收保麗龍、PC材質等免洗餐具,針對此建議,膳食督導組蘇家嫻表示這項建議非常的好,但是若要實施,還有許多附帶的問題要討論。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