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日文系教師社群 開發XR數位教材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新綠向陽」教師社群為推動元宇宙結合日語教學的教材開發,於12月16日上午十時於AI 創智學院實境場域舉辦「XR創新教學數位教材開發」之進階教學課程,主領教師日文系教授曾秋桂、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賴振南、東吳大學特聘教授賴錦雀、台灣日語教育學會理事長楊錦昌、台灣日本語文學會副理事長邱若山、元智大學前主任吳翠華等皆參與實作。

此課程旨在培養元宇宙應用與產業專業人才而設計,課程包含元宇宙教育、人工智慧、XR( 包含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與混合實境(MR)),亦教導區塊鏈技術、網路科技、STEM、資訊素養與倫理與理財教育等內容。藉由元宇宙技術,讓教師們能更瞭解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

日文系副教授葉夌分享,現在學生偏好影音媒體,許多紙本的教材已經與學生有些距離,此次活動教導教師利用VR,嘗試製作教材:「雖然是使用一樣的內容卻是不一樣的呈現。」他也認為這樣的教材在未來上課時、學語言時可以更加貼近現實,但是他覺得對於語文科的老師,可能會有些難上手,但是只要會用以後,就可以做出符合時代的教材。

關鍵字 #XR #日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1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