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1-04-09

民、清版畫特展四月動感十足

文錙藝術中心配合「民、清版畫特展」,將於明(四月十)日下午三時舉辦版畫講座,邀請現代版畫大師李錫奇先生來校演講,讓同學們有機會親炙版畫大師的風範。

中心將於四月十日下午三時舉辦版畫講座,主題為「台灣現代版畫發展」,邀請現代版畫大師李錫奇先生演講,將運用中心的視聽設備,生動地介紹版畫發展,並且開放時間讓同學與大師面對面接觸,分享生活、藝術等經驗,有興趣的同學不要錯過此次機會。

李先生是中國現代版畫會創辦人之一,推動現代藝術不遺餘力,自一九六○年代畫會時期(五月、東方、現代版畫會),歷經一九七○至八○年代,開創新河的「畫廊時期」,再至九○年代回歸中國遠古記憶的極簡畫風,在台灣畫壇上,李錫奇始終是一個響亮的名字,可謂是畫壇中的創新與冒險者。

此次展期至四月三十日止,商借國立歷史博物館之典藏,內容有清末民俗版畫中的年畫、宗教版畫,及民國以來和台灣當代之名家作品,同時,副主任張炳煌也提供個人收藏,展出雲南邊疆地區版畫名家的作品,值得一看。

為了推動校園藝術風氣,服務淡水地區的民眾,藝術中心從這學期起,開館時間仿照一般美術館,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九點至四點開館。另外,藝術中心於四月起提供導覽服務,五人以上便可預約導覽;另外,藝術中心歡迎大家踴躍加入義工行列,有意願者,可至文錙藝術中心報名。

NO.4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