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05

因應疫情 3月6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

【本報訊】本校依教育部2月21日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辦理,3月6日起放寬教室內戴口罩規定,調整教學及授課方式,相關措施將視疫情變化,以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最新規定,滾動式調整公告於學校首頁「防疫及通報專區」、學校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及IG帳號;校園環境也將持續於每日課程結束後,進行各大樓公共區域(包含教室、會議室及教師休息室)消毒作業,並依狀況需求機動進行清消。

校園室外環境得免佩戴口罩、校園室內環境得自主佩戴口罩;教師考量教學需求,得經與學生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可於具特殊性場域(如實驗室、工作室或餐廚等)或授課(如餐飲實作課、生化實驗課等)有相關需求時,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教室內除飲水外,不得飲食。

基於「生病不上班、不進入校園」原則,如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其他症狀者,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若因確診、居家照護確診者、國外入境等自主防疫需求,無法到校或實施線上課程,均應依規定辦理請假,學生不列入出缺席紀錄;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快篩陰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與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接觸之同班同學與教師、學校課程社團及活動之人員,如無症狀,可正常上班、上課,如有症狀,以快篩試劑進行檢測,建議配戴口罩;如快篩陽性則應儘速就醫;教師確診、快篩陽性或照顧確診之0-12歲子女無法到校者,可採遠端教學方式授課。

關鍵字 #口罩 #室內 #教學 #授課 #防疫及通報專區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59 A | 更新時間:2023-03-05 | 點閱: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