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30

啟明學校師生認證 淡江校園有愛無礙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的無障礙設施,可說是我們參訪過的學校中最棒的!」這是臺北市立啟明學校高中部師生參訪時,給予本校的肯定。4月26日該校高中部師生共16位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安排校園導覽,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協助他們藉此了解淡江大學的校園環境和資源。

一行人首先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介紹文學院各學系,包括師資、課程、設備及未來發展等資訊,接著由導覽人員引領參觀校園,從紅28公車站、行政大樓、傳播館、紹謨紀念體育館、文學館、福園至商管大樓,透過清晰的說明與幽默口吻介紹校園環境;最後參觀位於商管大樓一樓的視障資源中心,聽取輔導人員說明相關服務內容如課業輔導、教科書借閱、器材使用、心理諮商、社團參與等,貼合學生校內學習需求。

一位高三同學認為視障資源中心規劃周全,自己對傳播領域有興趣,之後想到淡江就讀大傳系;另一位高三同學則肯定視障資源中心能依據學生狀況客製化協助,讓他覺得很貼心,也希望美食廣場的相關無障礙設施指示能更清楚。帶隊老師張涵芬表示,自己本身十分支持社團活動,也肯定淡江社團必修學分的設計,她會鼓勵學生報考淡江,也期待學生入學後,有機會創立社團,或在黑天鵝廳舉辦視障藝術展覽,在大學盡情發揮才華、追求夢想。

關鍵字 #啟明學校 #參訪 #文學院 #校園導覽 #視障資源中心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