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26

電子商城擴大服務 12商家提供交易

【記者郭曉真報導】本學期開始,本校原有的電子商城(Shopping Mall),擴大為連鎖性的服務網「淡江e服務網」(http://emall.tku.edu.tw),由資訊中心主導開發,讓系統的服務內容,不僅限於網路商店的商品交易,涵蓋內容深入到全體師生的生活細節,帶來諸多便利。

資訊中心表示,新的「淡江e服務網」仍採取封閉式會員機制,僅供淡江教職員生申請,提供的四項新功能,分別為跳蚤市場與一元競標場、提醒服務、活動看板、投票系統與線上報名系統。「跳蚤市場與一元競標場」,提供會員間自由買賣和競標廠商所提供的促銷特惠品。「提醒服務」,提供會員輸入行程與固定事項排程,於時間點之前發出E-mail或魔兒傳訊方式通知會員。「活動看板」,提供會員與網上發布訊息。「投票系統與線上報名系統」,提供服務網會員舉辦投票活動與線上報名,並提供即時的投票狀況、設定報名錄取名單與歷史查詢等功能。除了上述功能外,還另設討論區、新聞閱讀、遊戲、聊天室等,提供一個管道,讓會員們意見交換、情感交流。

自上學年度開始實施的電子商城,一開始擁有五十多家商店的服務,在資訊中心的嚴格控管下,有鑒於「淡江e服務網」的出發點是為師生提供便捷又低廉的消費環境,逐一謹慎淘汰不適宜的商家,目前所提供服務的十二家分別為松崗軟體、松崗電腦圖書、長鶴牛排、阿給原創店、張揚企業、絲襪專賣店、KiKi花屋、可口魚丸、淡江教務處、三芝鄉農會、金寶旅行社、大都會人壽。其中三芝鄉農會、金寶旅行社、大都會人壽為本學期首度與e服務網合作的商家。

資訊中心表示,目前正積極與教務處協商,未來將推動網路購買成績單,多元化且人性化的「淡江e服務網」,希望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