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08

校園話題12月徵文 我的怪ㄎㄚ室友

假如你以為不住學校宿舍就不會遇到怪ㄎㄚ室友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我的室友共有三個,雖然我們不同房間,但一講到他們,我就感到一陣腦充血。也罷,談談他們,我想娛樂效果決不亞於「全民亂講」啦!

我的一號室友叫阿蟲,原因是他極討厭昆蟲,看到任何昆蟲鐵定殺無赦,而且殺法各有巧妙,招式變幻無常,但怪就怪在他是個素食主義者,不是吃素的都比較仁慈嗎?是誰說的!還有他從未使用過鬧鐘,卻天天能夠早起,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是機密,不可外洩。他有喝牛奶的習慣,但是一定要凌晨兩點,就算睡著也一定能爬起來達成任務,他說這個時間喝是最助消化的;他欣賞異性的條件是一定要戴眼鏡,他說眼鏡給人一種朦朧美,但「朦」在哪裡?至今我仍百思不得其解;他手機一週只開機三天,我問他如果同學打來怎麼辦?他說手機是為父母而設,同學自有解決之道;他超級潔癖,一天洗澡兩次、桌子擦拭五遍、每本書看過一定重覆檢查有無感染灰塵、沐浴用品完全禁止共用、兩天倒一次垃圾、不准任何人碰他的床珥珥等,這是我的一號室友。

二號「嫌犯」叫阿哲,他不算怪,但卻是個超級爆笑王。他搬進來的第一天就跑去跟房東建議一堆,建議什麼呢?門不夠寬、窗戶應該要圓形、馬桶要藍色的、陽台應該放兩株盆景珥珥等,當然,房東送他一句「神經病」,要他另請高明,他說他看上的房子是打死不搬的,房東也莫可奈何,我問他意見似乎「豐富」了點,他說唸建築的人看到不順眼的房子會覺得受到汙辱,這個我倒不清楚;他很有愛心,但總是會搞砸,幫我洗衣洗到褪色、拿骨頭給狗吃卻被狗咬、幫人寫問卷卻寫到筆斷水、打球也常被球K到、就連當義工也能被Fire,話說有一次有個奶奶跟他說「活到九十幾啦,大概也快豷回去豶啦」!他二話不說馬上答道:「我幫您叫計程車!」結果隔天當然就不用再去啦!據他事後發誓,他真的不知道「回去」的意思,真的、真的、真的、我相信珥珥

第三位「大師」法號Kent,請不要被他的英文名給唬住了,他是個超級哲學迷,不管奧修、禪宗、柏拉圖、黑格爾的,他的書一堆,而且能夠完全應用於生活,舉個例子:有一次我跟他說馬桶好像壞了,他說:「人生何必急於一時呢,未來的日子美好無限啊珥珥」;另一次我跟他說新生盃輸了球,心情低落,他答道:「放下手上的扁擔,滴下的汗水才是值得的,人生百態珥珥」。我資質駑鈍,這個真的不懂,但我知道以後就算死也不能向他抱怨,他對音樂很有研究,只要哼一哼調兒給他聽,他大概就知道了,這個真的厲害,我不得不承認;另外他畫圖也很行,只專用蠟筆,雖然我都看不懂,但是那疊小學時拿的獎狀應該是可以證明才對。

以上這三位就是我傳說中的室友,特別的是我們各來自北中南不同的地方,是不是文化的差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跟怪ㄍㄚ族生活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我還在一直探索學習中,假如你有興趣認識他們的話,歡迎來信告知!!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13